2019年「皮下靜脈顯像裝置」

2019年07月27日12:00

【台北報導 / 記者姚惠茹】
工研院今年在2019亞洲生技大展,秀出實用系列的精準醫療器材,包括「皮下靜脈顯像用眼鏡裝置」,可以清楚照出血管顯影,達到一針就見血的效果,還有僅400g的「智能化手持超音波影像系統」、隨時量測心律的「貼片式超音波心輸出計」、促進血液循環「非侵入可撓式光療貼片」。

其中「皮下靜脈顯像用裝置」,林啟萬表示,針對不同醫療情況有「眼鏡型裝置」、「器材型裝置」,可以達到清楚顯影血管,主要是針對以往老人、小孩,或是膚色較深、肥胖者在打針或抽血時,護理師或醫檢師找血管常要花很多時間,常常因為扎錯針讓病患受皮肉痛。

林啟萬說明,「皮下靜脈顯像用眼鏡裝置」主要是利用近紅外的光源與感測技術,應用在皮下靜脈注射、皮下內出血治療,一照全身靜脈都可立即顯影達到「一針就見血」,可望做為整合國內光學元件廠、微型面板廠、IC晶片、系統整合廠,使ICT產業轉型至醫療影像市場,創造藍海商機。

 
更多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