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圓點DNA萃取機

2022年01月27日12:10

【記者/巫芝岳】

疫情帶動全球核酸檢驗需求爆增,以自有世界專利的「自動化磁珠核酸萃取技術」、核酸萃取儀器製造商圓點奈米(6797),一舉成為國際核酸產業的黑馬。公司2020年營運大增15倍,2021全年營收19.28億元,再增11.33%。產品已銷售至世界75國。日前,公司五大廠區更全面取得QMS (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準則)許可,成為全臺首批獲該許可的製造廠。未來,疫情流感化、精準醫療帶動檢測發展下,年保守估計銷售5,000萬人次試劑、各式儀器約2,000多台。

除了PCR試劑和儀器在檢測時的靈敏度外,確保核酸萃取步驟「前處理」的效率,才能保障核酸檢測的準確性。

過去,核酸萃取步驟往往仰賴人工進行,然而,在近兩年核酸檢測需求量大增下,「自動化萃取」變得不可或缺。 圓點奈米創辦人暨總經理簡建興強調,「要達到自動化萃取核酸,比起要經過繁瑣的過濾、離心等步驟的管柱(Column)方式純化,磁珠是更有效率、更易工業化的方法。」由於產檢、體檢等常態性的檢測需求仍然存在,加上精準醫療是大勢所趨,核酸檢測的市場將持續擴大,預計這兩年內,全球PCR檢測需求仍不會下降太多。
更多消息